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科专业 -> 数字媒体艺术

专业定位

依托学校“教、文、理、工、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和实践育人理念,实施产教融合教学模式,以数字动态影像创作、信息交互设计创作两个方向为主线,同时关注设计前沿与技术、媒介的发展变化,不断拓展新媒体设计研究领域,培养促进湖北经济发展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专业人才培养定位

立足十堰,面向湖北,辐射全国,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素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础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具备扎实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意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传媒类企业、互联网公司从事数字媒体艺术作品的创意、设计与制作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图标设计、动态图形设计、UI界面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交互设计原理、用户体验设计、摄影摄像、影视剪辑、数字三维特效、数字三维动画等。

专业特色

“艺术修养+专业技能”

构建以艺术修养培养为基,专业技能训练为主的教学体系和育人模式,突出专业学科交叉与融合优势,培养学生专业知识面宽、基础理论扎实、综合能力强、整体素质好、专业规格高。

“实践教学+服务社会”

强化实践、社会育人,将课程、教师与生产实践融为一体,将传统的学校封闭式教学变为面向生产实际的开放式教学,以课程知识为基础,以专业技术的应用为核心,以专业教师为主导,将生产与教学紧密结合,由教师组织学生团队开展课题研究与作品编创,把项目融入到教学中,强化学生运用专业知识与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专业能力+创业能力”

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紧随社会发展趋势、自主创业与岗位创业并举、思维创新与实践创新兼顾的实践原则,通过实践教学体系、艺术实践工坊,将创新创业精神、思维和能力的培养贯穿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

师资队伍及获奖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行业专家5人,客座教授5人;专任教师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2人,双师型教师8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13人。来源于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10余所高校,学缘结构良好,专业核心课程均由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主讲。

教学团队近年来参与或主持各类项目26项,其中市厅级以上项目6项,校级项目16项,横向项目4项;发表论文27篇,其中中文核心12篇,出版教材及专著2部,参编教材2部,获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3项,作品获得校级以上奖项20余项。

2019年以来, 2个学生创业实体项目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9人获得大创项目校级以上奖励,获得校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20项、57人次。

教学条件

本专业现有3个校内实习基地,2个专业实验室,5个校外实习基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达746台(套),总资产值226万元;专业图书资料30000余册,生均纸质图书150册,纸质期刊80种,电子图书40000种,电子期刊140种;还拥有中国知网、超星数字图书馆、万方、维普等电子数据库。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