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汉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的前身是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成立于1998年,陆续开办有音乐教育、美术教育、装潢艺术设计、音乐表演、建筑设计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2018年11月组建艺术学院,通过结构调整,现有音乐学、美术学、绘画、数字媒体艺术四个本科专业,教职工72人,其中专任教师61人,全日制在校生985人。

艺术学院着力深化“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的同时,组织实施星雨艺术节品牌实践活动。每年举办作品展览和音乐会30多场次,师生积极参加国家和省市级专业比赛、展演活动,在历届全国全省美术作品展、大学生艺术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空间”作品展、高校美术设计大展等活动中成绩优异,获得市级以上奖励4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23项,省级奖励300余项。学院先后建成两个校级科研平台:秦巴艺术研创基地和数字媒体艺术研究中心,外聘一批十堰市艺术界的专家作为顾问,为学院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实践教学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艺术学院星雨艺术团、民乐团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中央电视台和省市大型活动,宣传地方文化,已成为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力量,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繁荣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独特贡献。2019年6月,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十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我院设立十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为我院发挥高校自身优势,立足十堰,深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