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动态

展演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艺术风采 -> 展演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刘俐利“乡韵笛音”竹笛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作者: 杨丹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次数:

5月6日晚,艺术学院2023届音乐学专业毕业生刘俐利在南风剧场举办“乡韵笛音”个人竹笛专场音乐会。市文联副主席潘海波、市审计局工会主席王少儒、武当山特区音协主席李凤莲等社会人士,学校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和艺术学院师生到场观看。

音乐会以乐曲《收割》作为开场,笛声节奏明快,引人入胜,让人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山东民歌《沂河欢歌》,生动地描绘了沂蒙山区的自然风光、热闹的劳动场面,传达出沂蒙山儿女们建设美好家乡的豪情壮志;在演奏《乡歌》时,刘俐利全情投入,专注忘我,曲调婉转悠扬,叩击人心,将个人竹笛演奏能力和表现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特邀嘉宾贾蓓婕演奏一曲《枣园春色》,北方梆笛在她的手中,仿佛变成一只灵动的鸟儿,在春意的枝头叫闹,北方枣园欣欣向荣的景象展现在观众眼前。

接着,刘俐利一首《帕米尔的春天》,让现场的观众体验了浓郁的塔吉克族风情,不禁跟着欢快的乐曲一起手舞足蹈。

笛子重奏曲《跑旱船》曲调高昂,节奏明快,充满了浓烈的节日氛围;马蹄击节,车轮吟唱,快乐的农夫扬鞭催马,把丰收的喜悦铺撒在运粮的小道上,笛子重奏曲《扬鞭催马运粮忙》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一首笛子曲《铁血丹心》,由学院笛子专业学生共同完成,笛曲悠扬,感人肺腑,荡气回肠。

在最后,刘俐利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学艺经历,表达了对学院、恩师和父母的感谢,并告诉在场的学生要珍惜时光,为自己的热爱努力,真挚动人的独白感动了观众,掌声雷动。竹笛专场音乐会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杨丹|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