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艺术学院师德师风教育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陈奕竹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明确师德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3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主题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成传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

会上,成书记向全体教职工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要贯彻文件的相关精神,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中,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教师管理各环节、贯穿于教育教学各方面。随后全体教师重温了“汉江师范学院教师誓词”,学习了“教育家精神”的核心内容,学习了政治局常委丁薛祥践行教育家精神的要求。

学院规划将持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模范引领、以案为鉴、以学促改,引导教职工坚守廉洁自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继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后,又提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教育家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传统师道文化,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未来,艺术学院要成为大力弘扬、深度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排头兵,助力推进学校创新、特色、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奕竹|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 崔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