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文明宿舍创建动员大会

作者: 陈玥好 叶灿语 高蕊 发布时间: 2023-10-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卫生、舒适”的宿舍环境,持续推进文明宿舍创建,2023年10月9日,艺术学院在尚艺楼A501召开文明宿舍创建动员大会。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成传明、辅导员高蕊、郑冉出席会议,艺术学院大一、大二和大三年级寝室长以及学院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学生干部宣读了《艺术学院关于开展文明宿舍督导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艺术学院关于拟验收表彰文明宿舍的方案》。辅导员高蕊就当前查寝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解决方案。辅导员郑冉向大家强调了寝室卫生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党员、班干部起模范带头作用,以个人、宿舍为单位带动整体,引导学生养成讲文明讲自律的好习惯。

    最后,成书记作文明宿舍创建动员讲话,他说,宿舍文明不仅仅代表着我们学校的形象,学院的形象,更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修养体现。大学生应当把宿舍当作自己的家,积极创建文明宿舍,维护宿舍的卫生、整洁和美观。他说艺术学院将以创建文明宿舍为有力抓手,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将创建文明宿舍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寝室长、班级同学要落实落细学校“十星级文明”寝室相关要求,把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宿舍的卫生和安全;三是希望学生干部和寝室长做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活动的传播者、建设者和监督者,努力创建“文明整洁、安全有序、学风优良、和谐奋进”的学生宿舍。

【撰稿:陈玥好 叶灿语 高蕊|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