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明月寄相思 师生共此时 ”——艺术学院中秋活动情意暖暖

作者: 华雯雯 发布时间: 2023-09-30 浏览次数:

    中秋佳节,情意暖暖。9月29日下午3点,艺术学院在卿云美术馆二楼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秋节活动。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辅导员们陪伴在校学生度过了一个温暖的中秋佳节。

活动由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学生们通过歌曲、魔术、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中秋节的丰富内涵。神奇变幻的魔术效果让在场的观众惊讶不已,歌唱表演更是展现了艺术学院学子们的才华与魅力,激情四溢的歌声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活动的中间环节,学院还特别设置了游戏比赛和灯谜活动。在游戏比赛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灯谜活动则以其富有趣味性和知识性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很多参与活动的少数民族同学分享了各自民族如何过中秋佳节,也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统一性和多样性。

此次中秋节活动集艺术欣赏、文化传承、情感交流为一体,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对于传统文化的重视和推崇,全体师生共同感受到了艺术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这次中秋活动不仅是一次富有意义的文化体验,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的情感交流。

活动进入尾声,被学生亲切称为“黄妈妈”的黄新霞院长笑意盈盈的看着孩子们,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中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在这个美好的节日,艺术学院与大家在一起,这里就是大家的第二个家”。

分党委书记成传明向同学们讲解了中秋节的来源,同时借此机会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并传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传统节日的一种庆祝,更是一次具有深远影响的传统文化教育实践。这场活动不仅展现了汉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的才艺和精神风貌,体现了艺术学院民族一家亲,师生同享盛世中华的美好节日,也向全校师生传递了中秋佳节的团圆与和谐之愿。

    活动在师生同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满结束。



【撰稿:华雯雯|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