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党团之家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之家 -> 正文

思想旗帜引航向 时代青年正成长——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2101班团支部活动

作者: 毛欣怡 吴嘉欣 高美全 发布时间: 2023-10-10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团员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青年团员的光荣任务,是引导青年团员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是:“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这些核心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全团必须认真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年10月10日中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101团支部紧紧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思想旗帜”的主题开展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潘彦斌、学院分党委书记成传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辅导员崔蕾应邀出席。

团员青年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让理论知识真真正正地走进团员青年们的心中。

“两个结合”是一个重要的思想,它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证明。可以看出,马克思理论和中国实践相结合,马克思理论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可以为人类社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指导。我们应该在做好对理论学习和加强实践之余,加强对“两个结合”重要思想的理解和实践,积极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和现代化进程做出更加积极的思想准备。

钟月珏同学对“六个必须坚持”,解读了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定信仰;要敢于挑战,追求科学,追求真理;要增强问题意识;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要开拓视野等感想,让同学们们对“六个必须坚持”有了更深的理解。

学习“十个明确”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政治理论学习让我们知道我们国家始终站在人类社会发展的最前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自己的言行举止会在无形中影响到他人,身为青年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未来属于青年,更多的希望寄予在了新一代的青年中。希望我们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一往无前。熊凯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十个明确”相关理论知识,给团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十四个坚持”,陈子悠同学从自身来谈,希望同学们坚持梦想,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梦想,它是同学们前进的动力,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和挫折,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才能实现它。坚持学习,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上,都要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坚持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和压力。

王春辉同学就“十三个方面成就”的重点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拓展学习,讲解了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

团委书记潘彦斌在发言中说: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同学们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团会主题是思想旗帜,旗帜引领方向,旗帜作为象征和标志,具有引领方向的作用。一个明确的旗帜可以为国家、组织或个人指明前进的方向,确定目标和路线,激发士气和斗志。旗帜所代表的理念、文化和价值观,能够激发人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力量。三,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分党委书记成传明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同时也就思想旗帜中的“思想”二字做了重点强调,思想是人们前进的动力,它凝聚力量,推动社会发展。思想是人类智慧和创造力的结晶,它能够激发人们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他说,二十世纪人类最伟大的思想是毛泽东思想,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思想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希望同学们要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学习要融会贯通,要理论联系实践,要学以致用。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沼泽,也踏过枯骨万里,经历过沧桑巨变,如今的中华大地,山河壮丽,人民安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执着向前行,奋进的脚步不停歇,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毛欣怡 吴嘉欣 高美全|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