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动态

展演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艺术风采 -> 展演动态 -> 正文

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研讨会圆满举行

作者: 陈奕竹 发布时间: 2023-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研讨会在卿云美术馆二楼举行,参与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嘉宾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黄进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胡盛骑,十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发山、副主席俞德男,十堰市美术馆馆长闵江、副馆长吴俊化及十堰市美术与设计等行业专家学者,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及美术和设计老师全程参与,院长黄新霞主持。

座谈会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吴雷、绘画专业负责人普晓敏分别介绍了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建设机制工作的组织和开展情况。我院始终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技能的基本原则,构建“1+3+X”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学校、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机制。

李发山主席高度肯定了我院课程设置与教学成果,表示数字媒体艺术是后期技术与人文素养的高度融合,学院应通过企业反馈与需求,结合市场导向,有针对性地培养数字媒体艺术领域专业人才。

黄进涛书记(院长)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汉江师范学院均深耕艺术与设计领域多年,希望未来两校能不断拓宽专业领域合作,发挥互补优势,推动资源共享,深化携手共建。

最后,院长黄新霞表示,我院坚持以展促学,鼓励学生参展,努力推动优秀传统艺术走进大众视野,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中要注重培养学生创作理念、创新思维,贴合应用型、立足地方性,挖掘地方要素、延续地方文脉、拓宽专业视野、加速市场接轨。

【撰稿:陈奕竹|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