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新篇章

作者: 史志锴 发布时间: 2024-03-23 浏览次数:

3月21日至3月23日,艺术学院副院长向磊、分党委副书记崔蕾带队先后赴仙桃、鄂州、武汉等地开展了深入的“访企拓岗”工作。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仙桃市,向磊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当地知名的少儿艺术培训机构,通过与负责人的深入交流,团队不仅了解了当前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还收集了大量关于学校与企业用人标准和人才培养需求的宝贵信息。这些信息将为学院今后的教学改革和就业指导提供重要参考。

在武汉市,学院领导一行重点走访了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和悦溪艺术培训学校。与对方学校领导和机构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如何更好地结合市场需求,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等议题达成了共识,并初步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具体方向和模式。

在鄂州市,团队与当地的艺术培训机构进行了座谈。崔蕾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特色,并听取了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反馈。双方就如何构建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行了讨论,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更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参考。通过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和企业需求,学院将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