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书香校园”诵读经典活动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牛雨佳 姜幸 郑冉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晚7时,艺术学院“书香校园“经典诵读比赛在图书馆2号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何平鸽、杨丹、郑冉。

比赛中,五支队伍分别以《凤求凰》《满江红》《月光下的中国》《中国话》《中华少年》为题进行诵读。选手们青春洋溢,声情并茂地用朗诵表达了对中华经典文化的热爱。饱满而又真挚的声音引人入胜,坚定而又自信的神情感人至深。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评委老师表扬了选手们现场精彩的表现,并就朗诵提了几点建议:在语言表达上要吐字清楚、准确、生动,语气、语调、声音、节奏要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需切合诗歌朗诵的内容;朗诵要有感染力,具有鼓舞性、激励性、感召力,要充分调动听众的情绪,能够使听众产生感情共鸣。

此次”书香校园“经典诵读活动,是响应学校语言文字活动月的活动之一,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加深青年对经典诵读的热爱,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撰稿:牛雨佳 姜幸 郑冉|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