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师生认真聆听校长的“开学第一课”

作者: 朱明悦 高蕊 发布时间: 2023-09-05 浏览次数:

9月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长肖德为全校师生送来了“开学第一课”,艺术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开学第一课”。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德校长在学术报告厅主讲《开学第一课:十堰,一个融合历史、现实和发展的城市》,宣传十堰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路径,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十堰市。

肖德校长从十堰的历史、现实和发展纬度等多方面、多角度向师生们介绍了十堰。他强调,要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着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实践。师生们作为一份子同样有着助力十堰发展的使命,了解十堰的发展优势,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十堰市,展现出十堰特色和能力。

肖德校长指出,十堰要结合自身的现实基础,利用好自身优势,抓实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在《规划纲要》指引下,以流域为基本单元,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空间布局、能源体系、产业结构、交通网络、城市建设等方面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典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十堰经验做法,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汉江师范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在最后向师生们提出新学期发展期许,提出年轻人就应当不断释放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魏雨恬说,听了校长的“开学第一课”,很受教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用心做新时代伟大征程的“追梦人”,争做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矢志奋斗的“有为”青年,自信自强的“有德”青年,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朱明悦 高蕊|发布者:史志锴|审核:成传明】